快樂工作坊(九之一)(名人的婚禮)

分享這篇文章:

107年11月9日,是工作坊第9次上課的日子。課程一開始,我先表示,前幾天在臉書社團的通告中,我PO文指出本次上課要討論的主題是「如何防止外遇的發生?」沒想到幾分鐘後,助教兼學員C君立刻回應說:「好難的題目喔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」(總共26個驚嘆號),我則是回應:「因為很難,所以如果大家把它弄懂了、學會了,就會很有成就感、很快樂!」

上課一開始,我問學員:「如何預防流行性感冒?」大家的回答是「戴口罩」、「不要靠近感冒的人」、「打疫苗」……。我表示,這些答案都很正確。同樣的原理,我請學員寫下「如何防止外遇的發生?」

當大家在認真作答時,我心裡想到的是一則2018/07/22的新聞,標題是「周遊李朝永「150歲世紀婚禮」」,內容摘要是:80歲的周遊去年和小10歲的導演老公李朝永鬧婚變後神復合,昨宣布10月8日將補辦婚禮慶祝結婚40周年……。去年曾傳出李朝永與女獅友外遇後,★願意回頭的主因是要求周遊給他1.5億元,但昨她鬆口透露,早在去年10月就在5位律師建議下,★清空李朝永名下原本財產、保險受益人也改成周遊,「他現在沒有財產啦,要搞怪也搞怪不了」,李朝永笑瞇瞇點頭:「她的是她的,我的還是她的。」

★她還透露2個膝蓋動手術後,O型腿變得又長又直,李朝永笑說:「她的腿現在變鐵做的,如果不聽話,她一腳踢過來就糟了。」

阿姑瘦下來後三高跟著降,反倒是李朝永像吹氣球一樣胖起來,體重已飆到93公斤,他苦笑說:「★阿姑唸我,我不能回嘴,只好拚命吃東西。」接著開玩笑說,★可能要阿姑也去交個男朋友讓他吃醋,搞不好他才會像阿姑去年那樣火速減肥。阿姑則說,★去年真的有不少大企業家對她表示「如果跟李朝永離婚,就跟我在一起」,李朝永酸酸的補充:「也有小男人獻殷勤,哼!」

★阿姑去年曾親眼看到他跟女獅友LINE的對話,時不時想到就會拿出來唸他一下。

★李朝永不諱言是基於想補償阿姑的心態,才提議辦婚禮。
★阿姑昨手上戴著李朝永40年前送她的定情物──要價50萬的歐米茄鑽錶,她露出害羞笑容說:「他當時1個月薪水才5萬,花了好幾個月薪水,又加上導演費才買的。」
★講到10月的婚禮,她緊緊摟著老公笑說:「一個80歲跟一個70歲的做一個世紀大婚禮,真的很稀有!可能我們了不起再活個5年、10年吧,錢該花就花,辦個150歲的世紀婚禮!」

…………

在上述新聞中,★是我自己標註的重點,應該都是兩位名人「防止外遇發生」的”撇步(台語)”吧!於是我一邊想,學員認真寫下的答案中,會出現幾顆★?

「滿足先生的需求,及時給予心理慰問,做他喜歡的事,不做他不接受的事,適時溝通…」、

「積極溝通、聆聽,看見彼此的需求,討論並核對彼此的感受…」、

「經營夫妻關係,多跟先生做良性的溝通,維持戀愛時期的感覺(例如兩人放下孩子,單獨約會、喝咖啡、看電影)…」、

「常溝通,時常擁抱給予支持,不要反對,要傾聽…」、

「跟先生有良好的溝通,生活上製造一些驚喜的小情趣…」、

……

我請每位學員說明自己所寫下的答案,我心裡的OS是:「確實有幾個類似的★,不過大家都提到”溝通”一詞,尤其是『良好的溝通』!」

(未完待續……)

返回頂端